close

朋友問我,怎麼開始寫起東西來了?不是一直說懶得寫又怕寫不好嗎?

是啊,本來我文筆就不好,現在也只能平鋪直敘慢慢把想說的,看到的變成文字。

但寫不好並不代表我沒有想法啊,我喜歡觀察各種人事物。很多東西會讓我聯想到更多的裡裡扣扣。

從小就愛胡思亂想,連看到地上水漬的形狀都可想到不少動物而一個人自得其樂。

年過半百是不用再發作家夢了。其他狂想也一一熄燈。知道嗎?我從小想當 bar tender, 職業belly

dancer,記者或戰地醫生,還有聯合國的口譯員。

前兩個願望都不太"偉大",好好去學就可。戰地工作一定通不過家人同意。但最後的聯合國口譯員一職至

今還是令我羨慕至極。

但我清楚是太太專業的挑戰,所以我非常敬佩那些國際高手,只因為風光背後的壓力及無止盡的

知識學習非一般人可想像。

這幾年學了攝影,又增加了一個美妙的 "出口",讓我不安份的腦袋找到新的釋放。

拍得好不好在其次,自己生命中的某些吉光片羽得以永恆保存下來才算真的賺到。

任何美的東西到最後都可串連起來,音樂,攝影,視覺藝術,語言,戲劇,文字其實都有嚴謹的構圖,

意像及性,可自成一國卻又能彼此呼應。

說到攝影我故事可又多了,下回再聊!

 (p.s.今天排版不知為何一直很亂  就當它也在狂想吧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lee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